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這場音樂會 浪漫而熱烈

厲瑋
2023年03月20日08:40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在西班牙的華麗交響裡,快樂的人們仿佛身臨艷陽高照的南方,跳起了永不停止的拉丁﹔瞬即,又落入金色年華的夢鄉,馳騁在廣袤無垠的俄羅斯大地。3月19日晚,小提琴演奏家寧峰聯袂指揮楊洋、杭州愛樂樂團,共同演繹紀念拉赫瑪尼諾夫誕辰150周年系列第三場音樂會。

音樂會在《西班牙交響曲》情緒飽滿熱烈的奏鳴曲式中拉開序幕,小提琴在寧峰的手中變奏出熱情奔放的西班牙舞曲風情,樂隊與小提琴獨奏交織糅合。他的琴弓飛舞回旋,令人驚嘆的演奏技巧好似絢爛的西班牙舞蹈,這種歡騰持續推向熱烈的結尾。

下半場,拉赫瑪尼諾夫晚期的重磅之作a小調第三交響曲接續登場。這部堪稱后浪漫主義時期最繁復華麗的交響巨制,飽含了作曲家對祖國、人民和民族藝術的熱愛之情,也充滿了對自己青年時代的浪漫主義回憶。在楊洋奔放而精准的引導下,樂團將作品的色彩感與戲劇性展現得淋漓盡致,每個聲部的表現都堪稱無懈可擊。

寬廣沉郁的俄羅斯韻味在交響曲中緩緩流淌,拉赫瑪尼諾夫對祖國地闊天長的贊美,對故土金色年華的留戀,都化作一幅茫無涯際的俄羅斯風景畫。

杭州樂迷們又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交響之夜。這樣的夜晚,對於杭州這座歷史文化名城而言,已經是越來越日常的美麗風景。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