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強化規范電動自行車通行秩序

吳越悅、舒婷鴻
2023年03月20日08:41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闖紅燈、違規載人、違規駛入機動車道,還未戴頭盔,這個駕駛人把電動自行車的違法行為都要佔齊了!”交警余建跟記者描述了一起近日發生的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

監控畫面顯示,3月17日6時46分,李某騎電動自行車行駛至金華義烏市福田街道誠信大道與福田路路口時,闖紅燈通過路口,與右側直行的小型客車發生碰撞,事故造成兩車部分受損,電動自行車駕駛人及乘客受傷。

與記者說起這起事故的時候,余建正在轄區路口開展電動自行車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面對電動自行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余建都會攔下對他們進行批評教育,認真講解電動自行車通行規則,並說明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及其可能產生的后果。

不僅在義烏,3月17日,作為春季守護行動的第一個統一行動日,金華全市交警都在如火如荼開展電動自行車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記者從交警部門了解到,2023年以來,金華涉及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多發。為進一步加強電動自行車交通安全管理,規范電動自行車通行秩序,預防和減少涉及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交警部門將針對電動自行車闖紅燈、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法載人、不戴安全頭盔、逆向行駛以及電動自行車銷售商和維修店非法改裝、拼裝、加裝已登記電動自行車等違法行為嚴加查處。

專項整治行動的時間持續至5月31日,其中,每周五、周六為全市集中整治統一行動日。

行動中,交警部門將加大對電動自行車違法行為的非現場查處力度,並依托智能勤務室,成立視頻作戰專班,通過視頻監控抓拍固定電動自行車違法行為証據﹔對未能現場處罰的抓拍數據,會通過上門、媒體曝光等手段進行后期落地追加處理。

據悉,3月17日,第一個統一行動日當天,金華全市共查處電動自行車闖紅燈193起、未戴頭盔1794起、其他交通違法行為937起。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