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婺城區制造業投資強勢開局 4項投資指標全市第一

傅偉炎
2023年03月21日10:20 | 來源:婺城融媒
小字號

一處處項目建設如火如荼、一輛輛施工車輛往來穿梭、一個個施工人員干勁十足……2023年以來,金華婺城掀起了“大干項目年 大抓落實年 大轉作風年”活動熱潮,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干,重大項目的高效推進帶動婺城結構指標的有力提升,1至2月,全區民間項目投資增速97.9%、制造業投資增速114.1%、工業投資增速115.7%、高新技術投資增速263%,基本實現翻倍增長,4項指標均位列全市第一。

3月20日上午,盡管天空飄起了細雨,但在婺城經濟開發區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年產60億套APET直飲容器及3萬噸光學級BOPET項目現場,工人們各司其職,搶時間、抓進度,冒雨奮戰在工地上,到處呈現如火如荼的施工場景。“目前APET車間南區北區主體已完工,研發車間、員工宿舍和食堂等工程主體已結頂,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和部分生產設備安裝調試……”公司總經理王炳奎表示,眼下施工人員正鉚足干勁,爭分奪秒建項目,爭取早日竣工試生產。

連日來,位於婺城經濟開發區的某智能裝備(浙江)有限公司年產2萬套物流智能分揀設備生產線項目工地上,工人們忙著進行牆體砌磚、立面粉刷、刮膩子、支模架拆除和屋面層清理,到處呈現著繁忙的施工景象。

項目負責人徐韜和往常一樣,一大早就來到工地現場。他說,2022年12月完成兩幢廠房主體結構封頂,開年后完成廠房連廊混凝土澆筑。進入2月份完成兩幢廠房內支模架拆除清理,同時開始廠房內部牆體砌牆粉刷工作,整體工程進度完成87%,項目有望如期竣工投產。總投資10億元的某企業年產2000(台)套重型裝備項目地塊,施工作業傳來的機器引擎聲此起彼伏。目前1號廠房辦公樓屋面模板鋪設,2、3號廠房外牆板安裝完成,宿舍樓一層砌筑完成過半。“圍繞今年8月建成投產這個時間節點,開年以來,我們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加快施工進度。”項目負責人夏建輝說。

重大項目建設是推動投資增長的重要支撐,是當前穩增長穩預期的關鍵變量。大干項目,就要有唯快不破的高效率,以開年就開干、開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勢的精氣神大干出彩,推動項目建設提效提速。2023年,婺城區以“大干項目、大抓落實、大轉作風”為主題,積極謀劃招引項目,狠抓項目建設擴投資,共謀劃項目355個,其中,入選浙江省“千項萬億”工程項目5個,總投資114億元﹔省集中開工項目6個,總投資95.5億元﹔申報省、市重點項目42個,總投資529.18億元﹔申報專項債項目13個,總投資110億元。婺城還深入開展“四大雙百三全”活動,各地黨員干部深入一線送政策、送服務,著力破解項目報批、要素保障、規劃許可和協同推進等難題,確保項目早落地、早投產、早見效。截至目前,全區上下走訪對接企業、項目3000余次,收集解決企業問題390余個,開展系列服務活動240余次,推出特色亮點做法25個。

眼下,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新項目紛紛按下“快進鍵”﹔一處處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干勁十足,婺城“大干項目年”春季攻勢勢如破竹。婺城區經濟商務局局長趙錫生介紹,2023年1至2月限上工業投資項目89個,較2022年同期增加36個﹔完成工業投資3.52億元,同比增長115.7%。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