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0%!金华婺城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2023年02月08日10:0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踩满油门”忙生产,决胜新春“开门红”。一大早,金华某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蒋晓斌忙得不可开交。他一边要安排生产事宜,一边还要负责接待前来应聘公司职位的求职者。“从正月初六开始,我们就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目前工人已经全部到岗,正开足马力全力赶订单。”蒋晓斌说。

当天,该科技公司要给客户发出3个整车的成套设备。这批设备是企业这几年布局和开发的新产品——新能源轻量化部件铸造设备。公司负责人朱琳表示,随着传统燃油车日益被新能源汽车替代,公司提前布局、强化研发,抢占了市场先机,新产品受到了合作厂商的青睐,一季度的生产任务已经排满了。

在装配车间,工人们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安装调试设备;在成品仓库,一台台成套设备已经封装完毕,即将起运;在数控车间,技师们在设备显示屏输入参数,对零部件精密加工……这样忙碌的场景,眼下成为企业的常态。

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正是眼下金华婺城广大企业稳生产、促发展的生动写照。连日来,婺城各地企业相继复工复产,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铆足干劲抢进度、赶订单,用饱满的热情奋进新春“开门红”。

在婺城经济开发区临江工业园区,某催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里的生产线高速运转,员工们各司其职,紧锣密鼓开展各道工序工作。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吴增辉说:“从正月初九开始,我们就正式复工复产了,目前员工已经基本到岗,大家铆足干劲,全力赶制订单。”

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热销,为赶进度,眼下生产线正火力全开,各环节配合默契、有条不紊,一套套产品被自动化设备的加工、组装走下生产线,装车运往新能源车企。“订单较为稳定,去年实现产值2.4亿元,尤其是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后,产销更加旺盛,今年公司发展预期会更好。”吴增辉表示。

聚力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婺城早在2022年12月就按照省市的部署,开展了“四大双百三全”等活动,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满怀热情为企业解难题,并出台了《金华市婺城区强信心激活力全力助企“开门红”政策》,推出了包括企业增速奖、规模奖、升规奖、智能化改造奖等30条奖励政策,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200余个,采取“区领导+部门”模式攻坚克难大解题140余个。

记者从婺城区经济商务局获悉,截至正月十五,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已经100%复工生产。复工复产的“一马当先”,正折射出婺城企业冲刺“开门红”的“万马奔腾”之势,也呈现了政企同心拼经济、奋进新春开门红的强劲势头。

企业早复工,服务不停步。为夺取首季“开门红”,近段时间,婺城区广大助企服务员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详细了解企业所思所需所盼,真正把政策和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支持企业早开工、早满产。

“谋定快动,大干出彩。”婺城区经济商务局局长赵锡生表示,首季“开门红”已在掐表计时,该局将“满弓”发力,通过开展“强对接、提信心”暖心助企大走访,“强思路、破顽疾”精准赋能大调研,“强办理、优闭环”攻坚克难大解题活动,构建“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三全服务”体系,全力提振发展信心、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为工业生产持续创造“暖环境”、提供“热动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