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線下22個競賽大項 規模創歷屆之最

杭州市余杭區第十二屆全民運動會開幕

2023年03月21日18:3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春分時節,萬物新生。3月21日,杭州市余杭區第十二屆全民運動會暨第九屆殘疾人運動會正式開幕,體育健兒們齊聚余杭,相會賽場、競技友好、競相綻放。

此次運動會以“余你迎亞運 杭向新征程”為主題,以宋韻詩詞的中國式浪漫,展現了余杭區“全民體育”的社會風尚﹔以廣泛的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引導全區人民參與體育運動、豐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更好地感受亞運紅利。

作為杭州亞運會女子排球、七人制橄欖球兩大項目的舉辦地,余杭區如何讓全民參與進來,更好地感受亞運氛圍?本屆運動會給出的答案是擴展運動類別、拓寬參與門檻。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運動會在系統成年(職工)組、鎮街成年(職工)組、殘疾人組的基礎上,新增老年組和線上組。線下組共計22個競賽大項,參賽人數規模達歷屆之最。老年組設乒乓球、門球、中國象棋等6個大項。線上賽區設跑步、健步走、騎行、健身、瑜珈等項目。

開幕式現場。余杭區委宣傳部供圖

除了田徑、籃球、足球等傳統競技體育項目外,本屆運動會還融匯了鎮街特色,設置圍棋、舞龍、武術、太極拳(劍)、釣魚競賽等項目,提高群眾參與度與娛樂性,如浙江綠城足球學校所在地中泰街道將組織足球比賽、擁有倉前舞龍非遺項目的倉前街道將組織舞龍比賽。

“運動會不僅是年輕人的運動會,更是全齡運動會,比如有著廣泛群眾基礎的門球比賽可以給老年朋友提供展示健身成果的機會,吸引更多老年朋友關注並加入全民健身的隊列。”余杭區文廣旅體局黨委委員沈歡鋒說,“線上組比賽則可以打破時間、空間限制,真正實現全民參與,以健康活力的姿態迎接亞運會的到來。”

秉承亞運興城的東風,眼下,余杭區正積極加快文旅體配套設施建設,豐富多彩的群眾體育競技活動全面開花。從浙江省龍獅錦標賽(線上賽)、余杭區首屆籃球公開賽,到全民健身日體育嘉年華、迎亞運200天倒計時跑山賽等賽事,“全民亞運”已蔚然成風。據悉,未來,余杭將繼續做大做實亞運蛋糕,引導余杭市民助力亞運、知曉亞運、服務亞運,真正實現“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的目標。(徐穎、譚琴)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