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新市镇:悦动童心迎亚运 全民健康在礼堂

2023年02月1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加油!加油……”随着此起彼伏的呐喊声,第一个回到终点的小朋友举起了胜利的小手。

2月11日上午,为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丰年村文化礼堂里活力涌动,一场“童心喜迎亚运 竞技助力振兴”亲子主题活动热闹举行。

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活动包含篮球计时往返运球赛、双人夹球跑、单足夺旗赛等多个亲子运动项目,礼堂“变身”运动场。看似简单的运球拍球,考验人球结合、左右脑协调能力;孩子和家长一起夹起篮球又快又稳到达终点,双方的速度配合很重要;“金鸡独立”单脚夺旗则需要一身好脚力。比赛中,参赛者全神贯注,观众欢呼加油,现场气氛活跃。

文化礼堂传文化,方言是地域文化的活化石。此次活动中还有一项特殊的比赛——方言晋级赛。主持人分别以普通话或方言说出一句关于参与体育运动的句子,孩子需要在一分钟内思考并翻译成对应的方言或普通话,由简入难,层层晋级,优胜者将获得“方言小能手”的称号。

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据悉,新市镇将持续利用好文化礼堂、村级运动广场、运河公园等体育阵地,举办更多民俗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活动),营造喜迎亚运的全民健身氛围。(杨佳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