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朝陽街道:“慧”讀迎亞運 書香韻風採

2023年03月23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豐富殘疾人群體的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激發殘障人士的閱讀熱情、保持“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閱讀習慣,同時在殘疾人群體中宣傳亞運文化,營造喜迎亞運、樂享亞運的氛圍,近日,湖州市吳興區朝陽街道殘聯聯合紅豐社區殘協及街道幸福鄰裡中心開展了“文化助殘‘五個一’”迎亞運主題活動。

“湖州是本屆亞運會的協辦城市之一,不少運動員也會在我們湖州留下足跡。”此次活動的領讀人、湖州市人大代表楊笑說。楊笑和殘疾人朋友一起閱讀有關亞運會的書籍,從書本中了解亞運會的故事。從亞運場館的無障礙設施到亞運健兒的風採,大家仔細傾聽並感受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的文化與美學內涵。書籍介紹分享、亞運知識傳播、現場問答……種種巧妙的互動環節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也在殘疾人群體中營造了書香文明迎亞運的濃厚氛圍。

活動現場。馬昊攝

隨后,在志願者的“護航”下,殘疾人朋友們拿起畫紙,用五顏六色的畫筆描繪了亞運會吉祥物宸宸、琮琮、蓮蓮和亞殘運會吉祥物飛飛。“我們人人都是東道主,人人助力亞運會。雖然我腿腳不方便,但我也是亞運會的忠實觀眾,希望我們的運動健兒能賽出好成績。”腿腳不便的方叔叔騎著助動車來到活動現場,在他的畫筆下,吉祥物們活靈活現。

近年來,為了讓殘障人士走出家門,平等參與社會生活,同時也為減輕其親屬和家庭的壓力,朝陽街道殘聯高度重視殘障群體精神文明建設,持續開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文化體育活動,為殘障群體提供了展示自我、體驗快樂的平台,促進了友誼、健康,讓他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和關愛。

活動現場。馬昊攝

據悉,下一步,朝陽街道將利用亞運會契機廣泛開展好群眾性文體活動,持續引導殘障人士積極參與公共文化活動,建設更完善的文化助殘服務體系,提升殘疾人生活品質,努力提高廣大殘疾人朋友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歸屬感。(楊瑤)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