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力打造年輕化國際化城市人才生態

紹興新一輪人才服務“十件實事”發布

徐晶錦
2023年03月25日09:32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紹興市委人才辦獲悉,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浙江省委提出的三個“一號工程”,聚焦人才發展“關鍵小事”“同城難事”“發展大事”,近日,紹興市發布實施2023年度人才服務“十件實事”,向廣大人才作出公開承諾,全力打造年輕化、國際化城市人才生態。

  2022年年初,紹興市委人才辦首次創新推出人才服務“十件實事”,受到廣泛點贊和熱烈歡迎。2023年實施的新一輪人才服務“十件實事”,將在2022年基礎上進一步提質擴面,具體包括提升人才政策兌現效率、拓展“紹興人才碼”服務事項、開展高層次人才健康體檢和療休養、選派高層次人才進修深造、發放紹興“留才引才”消費券、深化人才金融服務組合拳、加大人才創新產品採購支持力度、常態化舉辦青年人才聯誼活動、開展外籍人才服務提升行動、打造青年人才社區樣板等十方面內容,以最優資源、最大誠意為人才提供精准服務。

  近年來,紹興市注重人才引進、人才培養和人才使用,人才工作成績斐然。在一些人才工作全國榜單上,常常能看到紹興的身影。2022年,紹興市入選國家引才計劃人才數量領跑全省和全國同類城市,位居中國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數排行榜第27位,首次入圍“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候選城市。

  2022年9月,浙江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創板敲鐘上市,成為紹興市首家在科創板上市的人才企業。為解決人才創新創業路上的融資難問題,紹興市建強“人才+資本”多元化金融支持體系,持續打好“人才投、人才貸、人才保、人才險、人才板”金融服務組合拳,積極引導銀行資本、創投資本、財政資金等各類資本向人才集聚。2022年,全市新增人才企業挂牌26家、上市1家,幫助人才企業實現融資超40億元,新入駐政府“政採雲”平台的人才企業達36家。

  紹興市還依托“紹興人才碼”為各類人才提供便捷快享服務。目前,“紹興人才碼”全年賦碼超百萬人,線下掃碼簽約商家超千家。2022年,紹興市依托“紹興人才碼”和“越快兌”平台共兌現人才政策資金超15億元。

  “發布人才服務‘十件實事’只是第一步,關鍵要把實事做‘實’。”紹興市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紹興市將立足“人才有感”,持續拓展人才服務邊界,全力解決好人才面臨的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人才更好地把聰明才智轉化為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