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常山縣煙草專賣局:三月春風暖人心 志願服務不停歇

2023年03月3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日前,衢州市常山縣煙草專賣局以“香溢”志願服務隊為抓手,持續拓寬服務載體和形式,以多元服務彰顯擔當,為三月春風增添無限暖意。

關愛身邊“銀發”族 托起穩穩的幸福

“王奶奶,報紙上報道最近甲流比較嚴重,小朋友、老年人更是要多加注意,多通風勤洗手……”“香溢”志願者關切地說。

“香溢”志願者與老年零售戶共讀報紙。姜宗攝

“確實是,我孫子學校裡就出現了好多小孩子拉肚子的情況。我平時店裡來來往往人流多,我也得做好防護,保護自己的同時也保護其他人。”王奶奶如是說。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常山作為山區小縣,許多家庭的青壯年都外出務工。一間小店,兩頭“銀發”,三兩櫃台,是這座小城的常見景象。

近年來,常山縣煙草專賣局針對“銀發”族,秉持著“尊老、愛老、護老”的服務理念,積極整合資源,打造了一支專業、貼心的“助老”服務隊。他們將縣域范圍內老年零售戶納入服務對象,廣泛征集並梳理需求清單,為他們開展反詐宣傳、店堂美化定制化服務,並依托“香溢紅色驛站”開展愛心義診、普法講堂等活動,用溫情填滿老人心中的空隙,用雙手托起幸福“夕陽紅”。

獻花城市“美容師” 共創小城大文明

“阿姨,謝謝您每天的辛勤工作,讓我們有了干淨整潔的生活環境,辛苦了!”常山縣煙草專賣局志願者說完,便為環衛工人獻上了鮮花。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歸﹔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這是每位環衛工人的真實寫照。他們總是忙碌在各個不起眼的角落,風雨無阻地守護著城市的整潔。

“香溢”志願者為環衛工人獻花。王蘭嬌攝

3月,“香溢”志願服務隊開展“致敬最美的她”主題活動,走上大街小巷,為她們送上鮮花和祝福,感謝她們為常山城市建設發展所作的貢獻。

花雖小但情意深,送出的一朵朵鮮花溫暖了環衛工人的心,也凝聚起共創文明城市的強大合力。

守護祖國花骨朵 引領法治新風尚

“這是激光筆麼?”小小的教室裡充斥著孩子們好奇的聲音。

“同學們,注意啦!圖片上五顏六色的是電子煙,吸食會損害我們的身體。大家可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去嘗試,要堅決拒絕、保護自己,健健康康成長。”日前,“香溢”志願者在常山一小學上了一次特殊的科普課堂。

“香溢”志願者向孩子們普及電子煙危害知識。姜宗攝

為切實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香溢”志願服務隊精心挑選了有法律學習背景的志願者,組建了“普法小分隊”,承擔起普法宣傳的責任。

“普法小分隊”將電子煙防控、消費者維權等知識送入校園、送入鄉村、送入社區,通過觀看視頻、實物展示、知識問答等環節提高廣大群眾對電子煙、相關法律法規和維權條例的認識。

下一步,常山縣煙草專賣局將常態化推進“香溢”志願活動,探索建立服務聯盟,一體化集聚服務力量,全面挖掘社會需求,特色化開拓服務形式,讓“香溢”服務“香”滿四季、情“溢”人間。(王蘭嬌)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