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力年產5000萬度綠電

浙江2023年首個迎峰度夏重大電網工程投運

張穎、張正華、陳海卯、楊志宇
2023年03月31日20:03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3月30日,溫州瑞安市馬嶼鎮林光互補光伏項目110千伏線路送出工程順利投產。該工程是2023年浙江電網迎峰度夏保供穩價十大攻堅工程中首個投運的工程,總投資2600萬元,新建43基杆塔,於2022年9月進場施工,至2023年3月30日投產。

項目現場。國網浙江電力供圖

  瑞安市馬嶼鎮林光互補光伏項目總體投資2.3億元,場址佔地600畝,裝機規模50兆瓦,年均上網電量5408萬千瓦時,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4萬噸,具有較強的經濟效益及環保效益。“目前光伏板安裝已完成近4萬塊,預計5月中旬完成全部安裝,實現全容量並網。”項目負責人李木慧介紹。

  瑞安市馬嶼鎮林光互補光伏電站項目通過升高支架,為光伏板下植被保留足夠生長空間,實現板上發電,板下種樹,“光伏+林業”發展模式,既有利於保持當地及周邊生態環境,又實現土地資源的多梯次高效利用,提升土地效益。“該光伏發電模式不改變用地性質,採用‘一地兩用’的開發模式,既增加清潔能源收益又可以發展農林經濟。”國網瑞安市供電公司發展建設部主任金秀雲說。

  隨著瑞安市馬嶼鎮林光互補光伏項目110千伏線路送出工程順利投產,目前浙江電網迎峰度夏工程已進入攻堅階段。據了解,白鶴灘-浙江特高壓工程已經完成所有換流變安裝,目前正在進行閥廳設備安裝調試,計劃5月帶電調試。紹興中北部電網優化工程已於3月16日開始首牽架線,進入攻堅階段。浙西南網架優化加強工程也已於3月27日開展竣工預驗收,進入投運倒計時。迎峰度夏重點工程的加快推進,為今夏浙江電力保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接下來,國網浙江電力將抓住春季建設施工的大好時節,全力推進各項重點工程,確保工程安全、保質、按期投運,持續增強網架結構,助力浙江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