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超150亿元

国网浙江电力深化央企责任担当 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建设

2023年01月11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浙江电力”)消息,2022年,该公司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彰显央企责任担当,着力助企纾困,全年累计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约154.8亿元,积极服务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2022年,国网浙江电力持续降低客户接用电成本,包括降低大工业企业用电成本130.38亿元;出台欠费不停供优惠政策,累计缓缴电费金额1.61亿元;出台不满1千伏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缴天然气机组容量电费的支持政策,累计减免电费4.42亿元;累计为低压非居民用户减少投资18.41亿元,惠及49.4万户。

国网浙江电力还通过政企联合,推动建立政府、供电企业共同承担的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并于2022年12月实现了省市县全域政策全覆盖。截至2022年年底,据政策实施项目共计723个、涉及金额18.9亿元。

客户办电、接电时间也在持续压缩。2022年,浙江低压非居民全过程接电时间压减至12天,提前一年完成国办相关接电时限要求,同时深化推进电力“最多跑一次”,实现所有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全力服务浙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供电服务质量水平也在持续提升。国网浙江电力全力保障农户用电安全,优化充电桩布局保障绿色出行,落地100个新时代乡村电气化示范村,大力推进电力驿站建设运营,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农村电网用户供电可靠率达99.9739%。

2022年,国网浙江电力还聚焦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央企“大国重器”作用。扛牢电力保供责任,有力应对迎峰度夏最高气温、最大负荷、最少外来水电的“三最叠加”严峻挑战,保障了全省电力安全有序供应;扛牢服务大局责任,有力服务经济稳进提质共同富裕先行,促成国家电网出台央企首个支持浙江共同富裕专项意见,细化实施服务经济稳进提质39项举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500亿元,依托国家电网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助力上下游企业低息融资150亿元,带动产业链畅通回暖;扛牢能源转型责任,有力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强化数字化牵引建设国家电网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成功投运白浙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运营的省级能源大数据中心实现全省近3万家重点用能企业数据全接入。

接下来,国网浙江电力将持续做好电力保供稳价,促进稳健增供和节能增效,加快电网转型升级,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全力服务支撑浙江在秉持“八八战略”中“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丽莎)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