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县域教育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

金璐、叶骏

2021年02月09日08:1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县域教育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

2月8日,记者从金华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金华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在教育现代化发展方面,2020年金华学前教育补短提升明显,“公办幼儿园招生覆盖面”从2019年底的28.9%提升到43.1%;义务教育更趋均衡,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和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覆盖面在全省率先达到100%,29所学校获评为首批“浙江省现代化学校”;高中教育取得突破,2020年全市高考成绩取得重大突破,招飞工作再创佳绩;职业教育稳步提升,5所学校入选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高等教育“高地”凸显;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金华9个县(市、区)教育现代化监测结果排名比上年均有大幅提升,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全覆盖。

同时,金华教育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公民同招”政策平稳落地,“最多跑一次”、小学“晨管晚托”服务享誉全国;学校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有力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双覆盖”工作,深入开展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培育首批56所市级“清廉学校示范校”。金华教育的美誉度不断提升,金华教育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