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能享受的便利,他们同样能享受得到

在杭留学生为“最多跑一次”点赞

李维和

2021年05月25日11:0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在杭留学生为“最多跑一次”点赞

  “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让杭州市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在许多其他城市中打响了名气,也在杭州的留学生群体中引发了不小的反响。日前,12名在杭留学生来到西湖区出入境窗口,深入了解和体验杭州出入境证件办理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体验现场,民警向留学生介绍了出入境证件办理的基本流程,详细解释了窗口如何解决填表、拍照、支付等环节堵点,从而切实提升为群众办理证件的效率和水平。留学生对出入境窗口高效智能的硬件设施和方便快捷的证件办理流程赞不绝口,尤其是听到窗口一年最高办证量可达十几万时,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惊叹。

  因为制度和文化的差异,留学生起初对于出入境窗口的服务模式感到陌生和疑惑。在他们的印象中,政府是“高冷的”“远距离的”,然而,随着参观体验,这种刻板印象被打破。杭州办事窗口“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他们印象深刻,出入境民警、辅警平易近人的形象以及竭尽所能为办事人排忧解难的真诚态度令他们备感亲切,同时,也让他们对于服务型政府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在带领留学生参观体验的同时,西湖公安出入境大队结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积极面向留学生开展反诈宣传,并分发了反诈宣传环保袋。另外,民警还将联合涉外部门编制的、专为外籍人员提供在杭综合政策服务的《来杭外国人便利手册》(又名“一本通”)赠送给留学生,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杭州各类便利政策,更快地融入在杭的学习和生活。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