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有22万人次观看

台州黄岩4名小学生带网友线上学环保

张梦祥

2020年05月13日08:5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黄岩4名小学生带网友线上学环保

5月9日,4名台州黄岩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走进黄岩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研学之旅”。

当天,黄岩区生态环境分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线上的观众们跟着4名受邀的小学生先后参观了理化室、预处理室、高温室、仪器室等专用的实验室,并在专业检验人员带领下进行了各项实验。

这场特殊的“研学之旅”,一个小时内吸引了22万人次观看。

这是该局首次将研学结合到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中。

“考虑到现场参与学生的个性特点,我们设置了设施初体验、寻宝大作战、模拟实验操作、终极大裁定等主要环节。”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学生通过合作探究的方式进行研学体验,了解环境保护监测相关知识,增进环保意识。

“这次还开放了模拟实验室,很有看点。”黄岩区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沈钢介绍,他们将退役的、曾经价值不菲的“铁家伙”变废为宝,建立模拟实验室,并按照功能分成“大型仪器展示区”“监测实验操作区”及“自动监测设备体验区”,让公众有更好的环保体验。

把环保设施推向公众视野,对外形象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为此,该局还融合生态环保和本土橘源文化,打造“橘源小绿”卡通形象,在微信官方平台上推出系列表情包。

此外,该局还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的资源和特点,增设了多个即时性、互动性的环节,大大提升网友活跃度。监测站专业人员还组成“专家团”,关注网友提问,融合直播现场解析和网络端实时回复进行答疑解惑。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