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一支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的政法铁军

蓝倞

2021年03月05日09:23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锻造一支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的政法铁军

3月1日下午,丽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丽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丽水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海峰对教育整顿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突出“四大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十张问题清单”整改、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互促共进,努力锻造一支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的丽水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丽水、法治丽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3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胡海峰对教育整顿的指示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郎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健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海峰的指示要求,重点在四方面聚力用力发力,确保各项任务和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认识再深化。要从为“丽水之赞”增辉添彩、为“丽水之干”保驾护航、为“刀把子”凝血铸魂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好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落细、见底见效。二是进一步明确要求,做到措施再细化。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实现精神受洗礼、顽疾得整治、本领获提升、机制更完善、群众真满意。三是进一步抓好统筹,做到实效再强化。坚持系统观念,把教育整顿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政法主责主业提质增效有机融合、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落实再优化。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完善组织领导、形成闭环推进、强化督导检查、突出成果转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整顿,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丽水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