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吨自来水“驰援”台州椒江大陈岛

王媛媛

2021年02月19日08:1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1万吨自来水“驰援”大陈岛

2月18日上午8点半,680吨自来水乘船抵达台州椒江下大陈岛西嘴头码头,经由水泵注入南磊坑山塘,以破下大陈岛“缺水”困局。

受去年以来干旱天气影响,下大陈岛原有的大小浦水库、玻璃坑山塘和南磊坑山塘三个水库蓄水基本用完。春节前,岛上只剩南磊坑山塘里0.9万吨蓄水。

而随着近年来大陈岛不断开发建设,岛上旅游业兴起,用水量也逐年上升。数据显示,大陈岛2020年的总用水量比2019年多出近30%。

“正月初四以来,岛上人口回流,用水量回升,目前每日用水量400多吨。这样下去,岛上的水只够用20多天。”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池广贵介绍。

为此,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紧急启动抗旱供水应急预案,早在春节前就着手筹备“从大陆向岛上运水”。“我们联系了与大陈岛较近的头门港,从临海买水送到岛上。”池广贵说,由于假期运水船只不好找和风浪等原因,第一批自来水于2月18日早上6点,驶向大陈岛。公司计划先向下大陈运水1万吨。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