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钱塘区举行揭牌仪式

郁佳炜
2021年07月24日13:24 | 来源:qtxqb.qtxqnews.cn
小字号

  7月23日中午,艳阳高照。杭州市钱塘区在区两会胜利闭幕后,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监委相继揭牌。副市长、区委书记柯吉欣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主持,周志辉、金志强、沈燕俊等参加。

  柯吉欣指出,本次揭牌是钱塘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也是值得全区干部群众铭记的一大喜事。钱塘区两会刚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代表、委员在大会期间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钱塘下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回顾钱塘新区成立至今,特别是今年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钱塘高质量发展目标,齐心协力、尽心尽责,胜利召开了区第一次党代会、区委一次全会、区委二次全会和区两会,创新探索“区政合一”运行模式,积极推动各项事业齐头并进,书写了精彩的奋斗篇章。我们为钱塘干事创业的队伍感到骄傲,为钱塘人民感到骄傲,为钱塘区感到骄傲,要将全区上下对钱塘的热爱和信心转化为未来高质量发展更强大的支撑力量。

  柯吉欣强调,蓝图已经绘就,钱塘要紧抓快干、真抓实干,努力写好钱塘发展的下半篇文章。要以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发展产业,全面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自身职责,将各项具体工作做到极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

  柯吉欣要求,要深入理解“智涌钱塘·现代星城”的内涵,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智能制造等发展重点,不断强化数智引领,抢占创新发展高地。要积极争取更多资金、人才、项目资源涌入钱塘、汇聚钱塘,引导鼓励各类资源的活力与潜能在钱塘竞相迸发。要牢固树立“我们都是钱塘人”的思想共识,将“钱塘人”作为大家共同的名字,上下同欲、精诚团结,携手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要着力构建“1+4”现代化体系,突出改革先行,以建设变革型组织为突破口,借力数字赋能,加快对各领域工作的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要全力以赴建设最有特色、最为耀眼的“星城”,挖掘塑造体现钱塘特色的发展优势,真正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要强化“区政合一”模式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叠加优势,既要立足产业功能区的发展定位,着力提升办事服务效率,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先行试点;也要以设立行政区为契机,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优化体制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高质量的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