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慈城水利工程助力抗台排涝

2021年07月2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昨天太湖路积水还在脚脖子这里,今天早上起床一看都没了,快是快的。”7月27日上午,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古城区内,积水已经全部退去,路过的市民张先生欣喜地表示,今年慈城老城区的积水比往年退得都快。

  慈城古县城内积水少、退水快的情况,离不开近年来该镇实施建设的各项水利工程。慈城镇城乡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城南排涝站排涝流量扩容、大西门排涝站工程的建成,提高了古县城的防洪排涝能力,而古县城东、南护城河岸线整治工程的实施,则疏通、拓宽了河道,提升了河道行洪流量。

  “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通过堤防整治和排涝泵闸建设,有效解决了此次强台风‘烟花’出现的‘风暴潮’三碰头等极端情况下的慈江水倒灌回古县城的问题。”慈城镇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王翰表示,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在此次应对强台风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工程在古县城外夹田桥、三板桥、太平桥堤防的防洪封闭,先将洪水全部阻挡在古县城之外,再通过城内3座排涝站的科学调度,从而迅速降低了古县城内的水位。

  此外,在“烟花”来临前,慈城镇便未雨绸缪,全镇15座泵站全力外排涝水,得以抓紧时间疏通老城内管道,切实提升了台风天老城防水排涝的能力。(卓璇、杨芝)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