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码”助力打造服务绿色通道

徐超

2021年01月15日09:3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企业码”助力打造服务绿色通道

不久前一天上午,浙江安吉艺科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打开浙里办APP,通过“企业码”提交了贷款申请。下午,银行工作人员就上门进行线下操作,公司急需的贷款资金很快得到了落实。“‘企业码’除了能够简化贷款审批流程,项目接洽和产业对接过程也方便省事,只要扫一扫‘企业码’,企业注册地、负责人、特色产品、企业优势等信息一目了然,减少了企业相互了解的时间成本。”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深化“三服务”和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完成全省“企业码”创新应用综合试点建设工作,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形成“专员+专班+网格员”全闭环服务机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上门走访并指导企业领码和用码,让企业在“企业码”的运用中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据了解,“企业码”以全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应用支撑,是企业获取政府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以及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

前期,执法队员利用企业微信群、行业服务群、城事管家平台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及时发布“企业码”申领流程,远程指导企业申领“企业码”。后期,以日常巡查工作为依托,执法队员对企业进行上门走访,对企业开展“企业码”申领业务培训,一对一上门指导企业领码。同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普及“企业码”在政策兑现、融资担保等方面功能的应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263家企业成功申领。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履行工作职责,健全常态长效服务机制,优化审批程序,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最大限度为企业经营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