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搭乘地铁去看灯

段琼蕾

2021年01月01日09:4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搭乘地铁去看灯

  7万余人次!宁波地铁4号线开通的第一周,作为始发站之一慈城站的所在地,宁波江北慈城古县城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新站开通加上新年到来,慈城镇推出以“国潮”为主题的跨年灯展,安排了“鲤鱼跃龙门”等20余种大型灯组,为众多游客搭建了一个打卡之地。

  慈城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县城,自地铁开通以来,慈城民权路每天热闹非凡,沿街商铺生意兴旺。在民权路上开面馆的王少华笑眯眯地说:“交通便捷了,生意更旺了,这是地铁带来的新气象。”

  民权路位于慈城古县城太阳殿路以北,南北贯通古城,是慈城古城人文体验的重要线路和区域,是串联孔庙、古县衙、校士馆(考棚)、慈湖及相关人文景点的重要街区;现在入驻了古法点心铺、老牌匠艺文创店、特色民宿等商铺,覆盖吃、住、购等业态,这条见证过慈城繁华变迁的老街正在重新迸发活力。

  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4号线的开通,激活了近郊游,为慈城带来了新客流,将慈城区块与宁波中心城区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