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在宁波慈城开馆

2021年06月08日17: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5日上午,“生命探秘,从慈开启”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开馆仪式在宁波慈城举行。

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沈国峰摄

谈馆位于慈城尚志路7号,为一处晚清建筑,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馆内共分4个展厅,从故乡与童年、少年的天问、生命的密码、闪耀的行星、永远的华章等多个维度介绍了谈家桢的生平和成就。为进一步发挥场馆科普教育的功能,让更多青少年对遗传学、生命科学产生兴趣,馆内还打造了以“细胞王国”为主题的科普体验馆,借助全息投影、多媒体等手段,将细胞壁、细胞膜、细胞质、细胞核等进行了生动直观的呈现。

1909年9月,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谈家桢在慈城出生。他致力于遗传学研究和教育事业,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遗传学专业、第一个遗传学研究所、第一个生命科学学院,为中国遗传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沈国峰摄

“这里将成为我们振兴健康产业、推动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谈老一生追求科学、坚持真理的治学精神与家国情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打造‘创智之城,和美江北’增添魅力文化。”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的开馆仪式结束后,慈城还召开了生命科学研讨会,院士、专家围绕“聚焦生命科技前沿,促进宁波健康产业”各抒己见。(卓璇、杨芝)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