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水利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开启复工“加速键”

俞佩忠

2021年02月27日09:2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海宁水利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开启复工“加速键”

两台挖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地现场一片火热,2月19日,在嘉兴海宁市洛塘河圩区整治项目石后桥港闸施工现场,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水利不误时节,开局就要奔跑。海宁市水利工程建设早早吹响了复工复产号角。

据悉,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海宁市洛塘河圩区整治项目工程总面积72.1平方公里,南至洛溪河,西至西连接河,东至木场桥港,北至长山河,圩区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堤防16.7公里,闸站8座,水闸35座,目标预计总排涝流量210立方米/秒,引水流量40立方米/秒。工期4年,概算总投资8.6亿元。在工程进度方面,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投资2.8亿元。

如何将项目进一步建设成为集防洪平安圈、生态清水池、文旅休闲带、集约节约地为一体的民生工程?海宁市在牢牢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和关键期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扎实细致做好返岗复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强化人员和工地、食堂、工棚等场所的防疫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加强调度协调,优化配置各类资源,优化工序、科学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对工人复工前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对施工围堰、临时用电、基坑支护、临边及洞口围护、脚手架及模板工程等方面隐患的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为全力护航水利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海宁市水利局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方位确保项目安全度汛。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