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税务部门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推出124条便民办税措施

李泓颉、谢萍

2021年04月27日13:34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舟山市税务部门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推出124条便民办税措施

  “现在税企之间交流更多了,‘一户一策’精准服务,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帮助企业规避了很多风险,发展之路走得更有底气。”在近日举行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恳谈会上,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坚定如是说。

  在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舟山市税务局推出了10类31项124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包括优化非住宅类不动产转移登记计税价格确定机制,减少纳税人申报资料;优化工会经费缴纳服务,实现企业单位“非接触式”网上申报缴纳和开具收据;压缩个人所得税退税审核时限至8个工作日;建立专业化团队涉税服务模式,及时服务国际运输企业涉外税收诉求等。

  据悉,今年新出台的多项减税降费新政将为舟山市企业带来利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起征点从10万元调到15万元,预计全市近11万户纳税人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断深化拓展“三服务”,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减税降费新政惠及企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