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杭州余杭区推进交通改善工程

任彦

2021年04月06日16:1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 余杭区推进交通改善工程

  “今年我们这里新造了两个立体停车场,周边居民还可以办理包月,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在杭州余杭区朝阳东路停车场内,家住九曲营小区张女士一边锁车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和张女士有一样感受的市民并不在少数,这一切都得益于余杭区正在积极推进中的交通改善工程。

  据悉,为推进这项工作,余杭区城管局联合区交通集团,加快全区公共停车资源整合、项目建设、智慧停车运营、“先离场后付费”推进等工作,各镇街也挖掘停车资源,推进停车场新建改建,充分利用桥下空间、闲置空地等设置临时停车场,特别是在一些停车矛盾较为突出的老旧小区,新建了如朝阳东路立体停车场、老银泰立体车库、乔司乔井路停车场、红丰立交桥下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累计新增停车场、道路停车点38处,增加停车泊位3121个。

  为了更好地实现停车资源的统筹管理、智慧信息化运营,余杭区城管局联合区交通集团还搭建了智慧管理应用系统和管理平台,接入全区停车场库、泊位信息、车位状态等数据,截至2020年底,已接入680个停车场(库),106483个停车泊位,还实现了数据实时更新、联网共享并实时发布停车引导信息,相关信息可通过“余杭停车”微信小程序展示,并通过城市大脑推送至高德、百度地图等APP。

  余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余杭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快全区公共停车资源整合和项目,提高运营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日常停车中有更多的满意感、幸福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