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鄞州印象城、宝龙广场周边路段积水严重

8月12日短时暴雨

2021年08月13日08:3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印象城附近的积水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8月12日下午起宁波市出现大范围强雷电和区域性短时暴雨。由于短时强降雨再加上内河水位上涨,多名市民反映市区多处积水,其中宁波印象城、宝龙广场周边积水严重,最深处已经超过60厘米。

  8月12日晚7时至8时,记者在宁波鄞州区四明中路、锦寓路、宝龙广场和印象城附近采访时看到,路面积水严重,不少车辆排成长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以往,晚高峰到7时半差不多结束,而12日晚高峰持续到9时。在一些低洼路段,个别车辆在行驶至积水处甚至导致进水熄火。

  “宝龙广场和印象城一带,相对地势低洼,又毗邻河道,这是造成积水的主要原因。”鄞州区水利局排水中心副主任徐达说,12日下午4时开始道路出现少量积水,最严重的时候积水有60多厘米深。为加快强排尽快恢复交通,鄞州区水利部门当晚在宝龙广场、印象城周边安排了1辆强排车和4台强排泵,以2000立方米/小时的速度进行强排。

  瞬时强降雨,也给老城区特别是降雨相对集中的鄞州低洼地段带来了积水。除了印象城、宝龙广场一带,鄞州区的钱湖北路、嵩江路、建兴路、大河巷、姚隘路、天童南路与鄞县大道、鄞州大道与宁南路、福明路、甬港南路等主要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水。截至12日晚10时记者发稿时,百宁街下穿、建兴路下穿因积水严重已封道无法通行。

  据了解,因连日雷暴雨天气,鄞州区水利局前天下达了沿江所有水闸全开连续候潮排水通知;市河道管理中心也开启了沿江市管、区管水闸。截至12日晚8时,甬江(界牌碶、梅墟闸、鄞东南闸、甬新闸、杨木碶、印洪碶、长塘闸),奉化江(大石碶、道士堰、长丰闸、庙堰碶、铜盆闸、楝树碶、葛家碶、翻石渡碶)均已全开排水,随着目前潮位减退,更多水闸可开启排水减轻内涝。截至12日晚10时,鄞州区水利局针对短时强降雨,已经投入80人、28辆强排车和35台强排泵进行积水强排。

  另据介绍,截至12日晚10时,来自交警部门的信息,钱湖路(印象城处)双向封道,嵩江路(万象汇处)双向封道,鄞县大道(顾家处)影响通行,诚信路高速桥洞双向封道,建兴路公铁立交双向封道,百宁街公铁立交双向封道,湖下路高速桥洞封道,创新路(创新路-长寿路)影响通行,堇山路(长寿路-钱湖路影响通行,前河路嵩江路影响通行。(王博、王晓峰、顾雨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