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洲泉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020年08月27日14:1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7日,在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工业园区里,一条长699米、宽8.9米的排水渠紧张施工,看着工程有序往前推进,附近的企业都满是期待。据洲泉镇经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开挖这条排水渠,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园区企业排水问题,工程争取在10月1日前完工,届时将有效改善工业区晚村区块排水问题,惠及和泰兴、友和印刷等十余家企业。

浙江和泰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型纤维材料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来投入近千万元建设研发中心,完善中试车间设备和检测设备,开发的聚酯纤维高强丝、抗静电PP纱等10余种新产品,广泛应用在地毯、装饰家纺等领域。

企业发展形势喜人,负责人却乐不起来。原来,由于和泰兴所处的位置地势低,碰到雨季,排水不及时,厂区就会频繁积水,这样一来,不仅给正常的生产造成影响,还会对积存的货物造成损失。

前不久,和泰兴公司负责人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将问题反映到了洲泉镇经发中心,了解到情况以后,洲泉镇经发中心及城建中心第一时间赴现场勘查,并提交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通过新开挖排水渠,从根本上解决工业区晚村区块雨季积水问题。

企业有所求,党和政府有所为。洲泉镇副镇长吴海国告诉记者,作为工业大镇,洲泉一直把坚持“项目为王”作为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依托“企业服务直通车”等载体,创新利用“拿地即开工”等模式,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等营造最优的环境。

烈日当空,省级重大项目桐昆集团恒超化纤公司年产50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加快推进,自项目落地以来,洲泉镇为企业先后解决了不少困难。年初,项目正处于厂房建设中,不少设备也已经进场安装,但安装设备的500余工人住宿问题让企业犯了愁。

问题反映到洲泉镇经发中心后,工作人员开展了“地毯式”排摸,仔细梳理了距离项目建设区域近且满足工棚搭建的场地,并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不到一周,500多名工人的住宿安置问题得到了落实。

精准有效的服务,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洲泉镇重大项目数量较多的一年,全镇5亿元以上项目有6个,其中不乏新凤鸣集团中友公司200万吨功能柔性定制化短纤新材料及10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这样的百亿级项目,目前这些重大项目都在按照序时进度全力往前推进,为洲泉的高质量发展积蓄起磅礴动能。(周超群)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