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本土制造抢占行业话语权

“品字标”新增企业数量半年完成全年任务 

俞莹、王炜丽
2021年07月29日08:59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浙江万昌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功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随着该企业的“加盟”,今年截至6月底,湖州市安吉县新增“品字标”企业7家,提前超额完成省市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17%。

  自2013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浙江制造”品牌以来,“品字标”已成为本土一流企业和一流产品的代名词。今年以来,安吉县通过顶层设计、集中培育、精准推送、协同服务、持续宣传等举措,多点发力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工作,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县里出台《关于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继续实施一系列支持‘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等奖励政策,对于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以及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县市场监管局质量与标准化监督管理科科长王忆杰说,通过政策鼓励来引导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企业技改扩能、技术创新、做大做强。

  以行业龙头骨干、“单打冠军”和“隐形冠军”等企业为目标,该县设立包含100余家企业的培育清单,分层分级开展对口服务工作。同时,将品牌培育由传统制造业拓展到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以“品字标”浙江制造、“品字标”浙江农产、“品字标”浙江服务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安吉县一、二、三产“品字标”品牌建设。

  浙江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从事齿科正畸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列为“品字标”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正畸用滑盖式自锁托槽自去年成功获得“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后,该公司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于去年年底正式发布该标准,今年3月该产品通过了“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品字标’产品在市场中深受青睐,品牌效应带来了销量增长。”企业负责人金硕宇说,下一步,将继续致力行业标准的引领,努力成为质量、技术、标准的标杆,抢占行业话语权。

  据了解,为加速推进“品字标”工作,该县还成立了企业综合服务队,队员们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服务模式,积极搭建技术服务桥,为企业提供市场监管领域涉及工业企业方面的职能服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