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衢州柯城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方心怡、葛继锐
2021年08月14日13:03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柯城区委八届十次全会举行 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8月11日,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朱素芳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王永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全会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柯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聚力大跨越”的奋进姿态扛起“争当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柯城力量、展现柯城担当。

全会指出,要深刻认识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重要载体,是主动服务省市大局的责任担当,是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是全体柯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柯城在全省、全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局中的定位、机遇和使命,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在柯城先行示范。 全会指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柯城区作为主城区,理所应当、义不容辞要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当好排头兵、示范生。要锚定“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这个战略目标,做强“国家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高能级特色产业平台”“高品质城市经济平台”三大战略平台,增强“数字变革、党建统领、市区一体、争先创优、以民为本”五大战术理念,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安排压茬推进,以一个又一个能够支撑长远发展、引领全局变革的阶段性硬核成果,蹄疾步稳向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目标迈进。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取得阶段性明显进展。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建成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柯城区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第一程”,是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关键期。我们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找准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抓紧抓实创新性突破性的工作举措,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柯城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样板。

全会强调,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是一项开创性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高效落地、全面落实。要构建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成立社会建设委员会,建立先行示范区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专班化运作、例会式推进、清单化落实等工作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要锻造善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以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为突破口,深入实施“两专工程”,纵深推进清廉柯城建设,打造一支能力素质与先行示范区建设相适应的干部队伍。要健全拼首善的争先创优机制。坚持“脑勤+腿勤”,全力做好向上对接,科学确定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评价体系和目标指标体系,持之以恒深化“六抓六比·八大竞赛”这个主载体、主抓手,持续激发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沸腾状态。要凝聚共奋斗的全民共建合力。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深化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高质量开展东西部协作,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磅礴力量,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全会号召,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坚定不移扛起柯城的使命与担当,为省市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区级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外派驻点招商组组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企业家代表、8090宣讲员代表应邀参加上午的大会。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