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工作

2021年08月16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水位即将超过汽车底盘,可车主失联,群里有没有交警同志,帮忙拖下车。”“重兆加油站东侧道路积水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雨太大,长超湖滨路排涝来不及,街面地势低洼地方积水严重,急需水泵抽水。”近日,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一由186名人大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政领导干部组成的人大微信工作群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全天候不“打烊”。

  由于连日强降暴雨,和孚镇域内很多鱼塘及路面受淹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分布在各领域的人大代表们迅速行动,不仅第一时间将问题通过微信群反映给相关部门,还积极投身到受淹现场参与防涝抢险工作。

  8月11日18时左右,和孚镇横港村雨水越来越大,由于该村地势较低、农作物较多,担心农作物受淹的和孚镇人大代表、横港村副书记计华早早赶往村内机埠,查看排灌泵站设备运行情况,密切关注内河、农田等地的水位情况。

车子深陷积水,交警帮忙拖车。和孚镇人大供图

  8月12日21时左右,得知独居老人夏阿姨的住房老旧不堪且积水严重时,和孚镇人大代表孙萍立即将这一紧急情况通过微信群反映给派出所、民政等部门。相关部门“接单”后,迅速将夏阿姨转移到安全地方,同时,安排抽水泵进行抽水,及时清除屋内积水。

相关人员奋力清除屋内积水。和孚镇人大供图

  8月12日22时左右,和孚镇重兆村双市港自然村内积水最深处已超50厘米,不仅多处农作物受淹,还极大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及财产安全。得知情况后,和孚镇人大代表、重兆村党委书记张新华带领部分村民和人大代表火速奔赴受淹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分析原因,寻求解决良策,最终通过挖掘机、抽水泵等设备进行疏通及排水,于次日凌晨5时左右缓解了路面的积水情况。

路面积水基本排干。和孚镇人大供图

  “和孚集镇几处积水点都已抽干。”“长超集镇湖滨路、菜场路积水已干,长盛路、超山路少部分积水,天星路、振兴路水位明显下降。”“长超振兴路电接好,水泵正常运行。”……天已渐亮,这个小小的微信工作群里依然“热火朝天”。(吴占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