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关爱健康 共享幸福

湖州织里:心系残疾人健康 免费体检暖人心

2021年08月17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一早,湖州吴兴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排起了长龙。在吴兴区织里镇残联工作人员和医院志愿团队的有序组织下,一场专门为残疾人开展的“关爱健康,共享幸福”免费体检活动拉开了帷幕。为更好地关爱残疾人,织里镇残联组织辖区30名残疾人进行了身体健康检查。

有序排队体检。方红斌摄

为确保参加体检的残疾人及时准确获知体检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信息,7月初,村(社区)残协干部采取上门服务和电话联系相结合的方式,“一对一”进行落实。

志愿者讲解体检流程。蒋晓琴摄

部分残障人士由于身体残疾、收入低、生活困难,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通过体检可以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疾病进行预防、治疗和康复。“政府免费给我们体检,专业、便捷,点赞!”家住织里镇骥村村的潘阿姨开心地说。

志愿者在帮一名独臂小伙子止血。蒋晓琴摄

据悉,此次体检合格的残疾人将成为吴兴区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和织里镇港西村残疾人之家的首批学员,他们可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相应的报酬。(姚玉洁)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