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浙江永康疫苗流动接种点进企业

舒珊珊
2021年08月21日13:1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康疫苗流动 接种点进企业

西城街道是浙江永康市工业强镇,现有工业企业850余家、规上企业34家,工业企业用工超2万人次。为有效解决企业员工误时误工、请假排队打疫苗等困扰,连日来,西城街道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以上门服务、错峰打针等方式,深入企业为员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推动“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落地见效。

“步阳集团、群升集团有员工7000余人,为确保企业生产和员工疫苗接种两不误,我们积极与西城卫生院协商沟通,专门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医疗小分队前往公司园区提供上门服务。”西城街道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说,此举不仅为企业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也极大提升疫苗接种效率。

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进企业前,西城街道首先组织联企干部深入规上企业摸排,了解疫苗接种需求、生产经营计划等。根据上报情况,街道经济发展办精准制定接种方案,分批次、分时段组织企业职工到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自己排队打疫苗可能要半天时间,现在街道组织我们集中接种,半小时就可完成,整个接种过程非常高效。”对此便民之举,企业员工纷纷点赞。

同时,西城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统筹协调规下企业与各村社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企业既可在工业微信群以接龙方式线上预约,也可到各自所在地村社线下预约,有效解决辖区规下企业多而散的问题,实现疫苗接种预约高效便捷。目前,街道共组织上门接种4次,错峰集中接种5次,发放预约卡6300张。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