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鲍琳莉
2021年08月26日10:53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新特点,作为截堵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8月19日,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利用网点位置优势,组织工作人员走入杭州红菱社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工作人员向附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引导公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其中,针对中年妇女、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工作人员也总结出几类常见诈骗手段。

图片1.png

  “如果有陌生人通过电话告知电话欠费、网上购物退款、社保卡被盗用等,要求开通网上银行然后让告知用户名密码或者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的都是诈骗。”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居民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注意个人信息防盗等。

  居民纷纷表示,南京银行的宣讲让他们收获颇多,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自己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技能,回去之后也会将学到的金融知识传达给家人和亲朋好友。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该支行共发放宣传折页共计30余份,受众人数共计30余人。“今后,支行将继续强化防范电信诈骗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客户合法权益。”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