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火腿质量检验中心4月7日挂牌

罗奕

2021年04月08日09:5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省金华火腿 质量检验中心昨挂牌

  4月7日下午,“浙江省金华火腿质量检验中心”揭牌仪式在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举行,金华副市长邵国强为检验中心揭牌。

  检验中心依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在原有检测人员、设备、资质及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增加设备投资、资质扩项、人才培养、科研支撑等措施,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逐步将金华火腿省级质检中心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集检验检测、科研创新、公共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平台。

  目前,全市共有火腿生产企业74家、规上企业18家、现代化大型火腿生产企业3家,产量占全省火腿份额98%以上。目前,该中心检验能力覆盖金华火腿及相关产品共13种,具有124个项目的检测资质,已具备省级质检中心名称对应领域的产品100%、相关项目参数98%以上的检验能力,并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

  检验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金华市火腿产业发展又增添了一个新平台。通过这个新平台的运行,利用检验检测及标准化手段,将更好地保障金华火腿产品质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提升金华火腿国际竞争力和新价值,助力金华市火腿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当天,浙江省金华火腿质量检验中心与金华火腿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宣传金华火腿文化,并就产品研发、品控、标准制定、火腿立法等方面深化科研合作,合力助推金华火腿行业“十四五”重点规划项目,抢占战略性产业“高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