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704家企业实现“小升规”

王卫英

2021年03月25日08:4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全市704家企业实现“小升规”

昨天(3月24日),记者金华市经信局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全省“小升规”企业名单中,金华市共有704家企业榜上有名,占全省数量的12.1%,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的251.4%。

近年来,金华市量质并举、部门联合、市县联动,深入实施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雏鹰行动”,建立了“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数据库,完善优化对企服务机制,强化资金奖励等正向政策激励,全力推进和深化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小升规”培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培育过程中,金华市各地将“小升规”企业培育与“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培育有机结合起来,以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和创新型、成长型小微企业为重点,选择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快、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工业企业作为后备企业,实现梯度有序升规,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全市各地指导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市经信局工作人员说,早在2018年,金华市就出台《关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提高对“小升规”企业的扶持力度;将新建投产“月度升规”企业视同“小升规”企业,同样享受相应的补助政策。之后,2019年,金华市争取省级中小企业扶持资金5378万元,列全省第4位,并倒逼推进,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亩税万元以下企业整治。去年以来,金华市完成低散乱企业整治6109家,盘活低效用地2.99万亩,倒逼企业提档升级。

金华市借助“企业码”助企平台,及时收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完善市县两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和鼓励公共服务平台延伸入园区,实现公共服务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开展各类活动139次,服务中小微企业7500多家。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