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今秋亮相启用

设计围绕“生活即教育”理念展开 学生“下楼”即可“上课”

2021年09月0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秋季,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正式亮相启用,将在9月5日迎来首批新生。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李忠摄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占地483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中国美术学院第四大校区。校区一期建设预计于2023完全竣工,建成后将容纳中国美院的创新设计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师生规模达4000人。

  校区建筑体围绕“生活即教育,学院即社区,教育即传播,学习即生产”的理念,打破常规结构,以“坊、市、馆、舍、所、院、园、道”等单位进行呈现,采用水平向自由延展的“绵延工坊”,将校园设计为“东密西疏”,打通了“课内”与“课外”的边界。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李忠摄

  “学生不再是固定地早九晚五上下学,而是体验居学一体的学院生活。”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总设计师、麻省理工大学建筑系主任张永和介绍,这种“软教学”氛围更注重强调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李忠摄

  中国美院党委书记金一斌表示,目前,中国美院南山、象山、张江、良渚等四校区“多元一体”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未来中国美术学院和余杭区将以良渚校区为平台,以良渚数字文化社区为支点,设立校地互动机制,持续培育在未来改变设计行业、撬动设计产业的学术力量和高端文创人才,助力余杭区打造多方创新动能的集聚地。(费云江、康齐、刘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