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落户滨海新区

张科勇

2020年07月23日10:20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落户滨海新区

昨天(7月22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这意味着这所浙江金融界的“黄埔军校”正式落户滨海新区。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并见证,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分别致辞,市领导陆维、顾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等参加。

盛阅春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才资源丰富,科研实力雄厚,此次加盟滨海新区,既为绍兴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再添生力军,也必将为绍兴市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希望市级各部门及滨海新区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当好“东道主”“店小二”,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举措,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学院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提供最优服务和最好环境。希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全面扎根绍兴,更好发挥人才智库作用,创新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享绍兴高质量发展机遇和红利,携手打造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新典范。

于永明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要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内涵建设、深化校地合作,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与行业企业全方位合作,校地共建,立足专业,对准市场,服务地方。希望绍兴及滨海新区持续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与氛围,各方合力把浙江打造成职业教育高地、全国职业教育标杆,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选址位于绍兴滨海新区江滨区块“东城”区域,定位为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高职院校。绍兴校区规划学生规模8000人,每年培训各类专业人才不少于5000人次。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