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数据赋能便民利民

湖州钟管镇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

2021年09月0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本以为要跑好多窗口,没想到这么方便,办事效率很高,我们很满意。”近日,市民沈建国陪同母亲来到湖州钟管镇政务服务中心2.0政务服务大厅,补办身份证、老年证等证件。在一个窗口递交了相关资料后,不到二十分钟,工作人员就将相关证件送到了沈建国手里。

  一个窗口几乎能办理所有事项,不用排队就能办完事,这是钟管镇迈入政务服务2.0时代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随着全县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深入,钟管镇在镇域层面全面铺开政务服务2.0系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了市民办事“集成办”“就近办”“网上办”。

  学校报名期间,家长纷纷来打印社保清单,人数众多,服务大厅很快就排起了长队等号。“打开浙里办,搜索社保证明打印,点个人参保证明,然后选择自己要打印的月数,就能自行打印了……”原先的窗口工作人员变身引导人员,在他们的指导下,还在等号的家长纷纷点开手机上的浙里办掌上服务APP自行办理事项,“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拿起手机都会办理了,下次可以直接在家里操作,就不用再跑了。”体验到自助办理模式的便捷,市民陈为民竖起了大姆指。

  不仅如此,依托政务服务2.0系统,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也有了明显提升。钟管镇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姚春清表示:“之前工作人员申报医保、社保、民政等事项,都需要打开不同部门的网站,现在只需要打开一个就能对群众的多个事项进行申报,节省了很多时间。”(张志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