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新乡贤”合力做大民宿业

2021年09月1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1日,根据莫干山红色历史故事改编的戏剧《囚》以剧游的形式在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上演。据悉,该剧是华东地区首个大型室内外场景联动的沉浸式实景互娱游戏,通过将游戏和戏剧表演相结合的形式,让游客身临其境地体验莫干山红色文化魅力,丰富游客的文化综合体验。

  近年来,莫干山镇依托天然旅游资源,民宿行业蓬勃发展。目前,该镇利用莫干山现有的民国风格服饰馆、交通馆、图书馆等建筑场景,开发出《莫干山往事》《囚》《新世界》等多个剧本,这些剧本今后也将在莫干山庾村集镇开展常态化运作。

  据了解,民宿行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莫干山镇拥有50多名湖州莫干山高新区聚智联创“新联会”成员,他们在当地党委统战部门的引导下,以“新乡贤”的角色在促进新经济增长及民宿旅游业发展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莫干山镇作为中国高端民宿发源地,民宿数量已发展到860余家,民宿业也成为当地农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艾宇韬)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