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洛舍:“安全教育”创伤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

2021年09月2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增强妇女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意识,帮助大家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湖州洛舍镇妇联、洛舍镇居委会、星辰社工在洛舍镇幸福邻里开展了“安全教育”创伤救护知识培训。

居民正在接受创伤救护知识培训。闻思思摄

课堂上,社工用生动风趣、诙谐幽默的洛舍方言配合详细的PPT给学员们讲解演示,着重阐述了创伤的主要类型、救护的基本原则、四项基本包扎技术,让学员们知晓创伤的的发生率高、危害性大,懂得重视创伤救护,同时在救护中正确采取相应的救护方法。

居民练习手部包扎方法。闻思思摄

为了使学员们更熟练地学会创伤救护处理技能,社工进行现场演练,让学员们用直接压迫止血法进行手部、腿部、头部等位置的包扎。

实操中,学员们两两一对,社工也进行巡示检查,一对一指导或示范,或提示要点,或纠正错误动作,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巩固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学员们表示,学会基本的救护方法,在意外发生时能及时自救自护,非常实用。

社工示范腿部包扎手法。闻思思摄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了解了自护自救的基本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救护方法,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应急救护和互救能力,避免在出现意外时因采取不当措施而加重伤势。(闻思思)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