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党农线跨线桥主体拆除作业圆满完成

2021年09月2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经过整夜连续作业,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党农线跨线桥主体涉路部分拆除完毕,所在道路恢复正常通行。这标志着项目桥梁拆除作业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后续新桥重建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人们连夜施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供图

据悉,党农线跨线桥所在的杭州萧山红十五线为当地主要交通干道,交通流量大,大型车辆多,拆除作业面临多项挑战。

为确保党农线跨线桥拆除作业顺利,参建各方不断探索精细化施工,并逐一破解难题:实地勘查,精密推演,结合现场检测勘查情况编制拆除施工方案,并开展多次集体讨论、模拟推演,有效降低施工风险,提升施工效率;多方联动,精细协作,与有关部门充分对接协调,形成精细完善的交通组织方案,并在施工现场及重点路口安排青年突击队协助交警进行安全监控及劝导指挥,有力保障施工路段通行秩序;统筹协调,精准管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控制有效”的现场管理体系,并对施工旁站人员开展培训、交底,从而精准管理协调现场装载机、镐头机、挖掘机等数十台机械设备,确保拆除施工有序可控,现场安全高效。

杭绍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农线跨线桥是该项目拆除的第5座桥梁,接下来项目还将拆除青六线跨线桥、生产湾桥等6座桥梁。11座老桥拆除完成,将为项目钢板梁下部结构施工提供条件,有利于大幅推进项目主线施工进度。(沈吉雨、郑佳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