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做好惠企服务“十件事”

浙江兰溪打造千亿级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市

余美娜、杨一之、徐桢瑾

2021年03月17日08:2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兰溪打造千亿级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市

“我会继续当好‘店小二’,帮企业跑服务,让企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昨日(3月16日),浙江兰溪市永昌街道全程代理员周萍仙告诉记者,在深入了解惠企服务“十件事”后,她更加坚定服务好企业的信心。

近日,兰溪确定工业强市目标:全力打造千亿级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市,着力打造现代纺织等五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确保到2025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力争翻一番,在全国先进制造业体系中争得一席之位。

为此,兰溪聚力做好惠企服务“十件事”,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引领,确保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兰溪发展有舞台、有地位,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的营商环境。

深化“千名干部联千企”,打造“千名干部联千企”2.0版,建立涉企难题收集、交办、督查闭环,实行清单管理、跟踪问效,加大服务解难力度。建立企业家保健卡,每年为企业家体检一次,让每位企业家拥有一名家庭医生。向每家企业选派1名政法干警,驻企政法干警上门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支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交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建好就验好”,积极推进“零用地技改一件事”改革,为企业提供最快捷、最优质的服务。设立“企业家日”,提高企业家的政治待遇,加强对企业家的关心关爱。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常态化运营企业家沙龙,提升沙龙质效。积极选树宣传百名优秀企业家和技术骨干。成立“新兰溪人”服务办公室,制定出台“新兰溪人”购房等优惠政策,并开展百名优秀“新兰溪人”评选活动。成立招工专班,设立一批招工基地、招工站,着力解决用工难,全年新增来兰就业人员1.4万人以上。打造工业宣传一条街,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强工兴市”的浓厚氛围。

“兰溪一系列利好政策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新的发展机遇。”浙江百浩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亚平说。作为一家医用薄膜生产企业,去年,百浩工贸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需要,在驻企联络员的帮助下,实现医用防护服项目快速上马,全力以赴生产防疫物资,并受到国务院来信点赞。胡亚平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对接好下游企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同时投入新项目,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兰溪工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