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庆长假杭州电影市场票房破亿

票房增加32% 观影人次增加11%

张磊
2021年10月09日07:5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小长假收官,电影市场也迎来了喜人的数据。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7日21时30分,在《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大片领跑下,2021国庆档(10.1-10.7)总票房达43.87亿元,总人次近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国庆档票房相比去年稳中有升,杭州票房1.0025亿元,观影人次 201万,相较去年国庆1-7日,票房增加32%,观影人次增加11%。

  上映八天,《长津湖》累计票房已突破34亿元,打破了16项影史纪录。其中,10月2日其单日票房达到4.38亿元,打破了由《战狼2》保持的中国影史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4.27亿元),并且在随后四天连续刷新这一纪录。尤其是10月6日,影片单日票房超过了5亿元大关,帮助《长津湖》达成了七天连续逆跌(每一日的单日票房较前一天都有所提升),并成为新的中国影史国庆档冠军。

  《长津湖》采用了联合执导的形式,让每一位导演都能施展各自擅长的形式和风格,制作时设立的特拍组,启用了自动控制、无人机、机器人和机械臂等高科技手段,弥补了电影常规摄制方式的不足,为观众带来全新视角和奇观感受,显示了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准以及发展潜力。

  除了《长津湖》,另一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父辈》也以超过10亿元的票房为大盘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和我的”系列此前已经积累了深厚的IP基础和观众口碑,今年《我和我的父辈》紧扣“父辈”二字,以“亲情”作为影片的核心切入点,亲情既是维系父母与孩子两代人的情感纽带,也是贯通四个单元故事的情感主调。《我和我的父辈》以代际为章,发挥中国电影擅长刻画家庭伦理的优势,通过“我和父辈”的故事演绎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谱系的传承,表达了爱家与爱国的统一。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的家庭观影(购票张数为3张及以上)占比大盘数据近3成,与去年国庆档保持一致,环比今年五一增长35.06%。

  从杭州市场的观影数据来看,票房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杭州萧山德纳imax影城、中影国际影城(永旺店)、百老汇影城(万象城店)、CGV影城(滨江天街店)、传奇奢华影城,各城区分布比较均匀,票房数据也相对比较接近,这也说明了目前杭州观影的区域化分布日趋明显,市民不必舍近求远,离家不远就能找到设施更好、影音效果更佳的影院。

  同时,这些影院也都与商业综合体结合在一起,在观影的同时也能利用观影前后的时间,拉动综合体内的消费水平。9月30日新开的CGV影城(杭州奥体印象店),长假期间,票房达到了112万元,是国庆档影院排名的第九名,与此同时其所在的奥体印象城这期间的营业收入也屡创新高。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