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农村小学的暑托班

郑玉华
2021年08月17日10:35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暑假,暑期托管服务成了衢州各地学校中的一道风景线。在农村小学,也有学校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暑期托管服务。上周,衢州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的第一期暑期托管服务结束,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为期一个月的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也为接下来学校开展托管服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早在7月初,贺村一小暑托班工作领导小组就召开托管班工作部署会议,反复讨论场地规划、卫生清洁、课程设置、教师配备、设备安排等一系列细节,斟酌方案中的每一个环节,明确每一个岗位的职责。商定后就马上将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信息通知工作,秉承自愿原则,统计有意愿报名参加的学生人数以及参加暑托班教学的教师人数。

  老师们更是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组织好本班学生报名的同时,自己也踊跃报名,参与到暑期托管服务中来。

  暑托班的课程安排精彩纷呈。根据办学特色,学校量身定制了两周的课程,综合考虑学生的兴趣和学习需要,特别安排了体育、音乐、美术等兴趣拓展课。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学校还特别开设了课外阅读、习作指导、科学普及、思维提升等课程。

  “我们是双职工家庭,每年孩子的暑假生活都成了我们一大难题,学校这个活动让我们孩子暑假有地方去,孩子安全有所保障,同时也减少了一些培训班的费用,这对我们职工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暖心的活动。”王泽瑞家长说,“孩子回来就说,课程太有意思了,而且午餐也特别好吃。希望以后假期还能有这样好的活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