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支球队齐聚浙江诸暨 CBA季前热身赛开打

戚珊珊
2021年10月12日08:3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0支球队齐聚浙江诸暨。10月11日,CBA季前热身赛正式开打,各支球队提前热身和适应,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冲刺。对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体育馆、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这两个比赛场馆来说,为期4天的季前热身赛也是检测场馆运行的良机。

  紧锣密鼓布置场馆

  国庆长假也不休息

  一个县级市里的高中球馆和大学球馆,能办顶级职业联赛吗?在上个赛季开始之前,或许还有人对诸暨承办CBA一事有过质疑,但在打完了一整个赛季之后,诸暨已经用实力和表现做出了回答。

  197天,19支球队,519场比赛,诸暨圆满完成了史上最长的56轮常规赛和整个季后赛的承办工作,中国篮协还向诸暨市人民政府发来致谢函,感谢辛勤付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如今诸暨再次承办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赛事,这并不让人意外。正式开赛在即,两个比赛场馆准备得如何?

  从广厦主场到赛区场馆之一,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体育中心的场馆硬件过关,一个能充分保障场馆运行的技术团队也十分成熟。暨阳学院体育中心负责人赵研表示,“夏天我们对场馆的音响、LED、灯光、空调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排查统计,在接到办赛通知后第一时间进行了修缮更换,这次准备工作做得比较顺利。”

  接到承办通知后,海亮教育集团在9月底专门成立了CBA工作组,分设场馆、安保、设备、物资供应等8个小组。虽然有过去一赛季的保障经验,但时间比上一赛季更紧,所有工作又都需重新开始,所以最近工作组一直紧锣密鼓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很多成员甚至国庆长假都没有休息。

  海亮CBA工作组场馆组成员陈刚鑫介绍,“比赛专用地板是4号下午到的,篮球架是8号中午到的,这两块的安装都很顺利,倒是场馆里的广告牌布置时间非常紧,好在最后都已经落实到位了。”

  “有了上赛季的经验,这次我们在人员沟通上更顺畅了,各方的默契度增加了。”陈刚鑫说,上赛季场馆良好运行,做到了零失误,这次要争取做得更好。

  赛场严格实施防疫规定

  为观众入场做好准备

  新赛季的CBA常规赛共设38轮,20支球队会按照双循环赛制进行比赛。与以往不太一样的是,由于赛季期间将遇到北京冬奥会、国际篮联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等赛事活动,整个常规赛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于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诸暨以赛会制方式进行,共安排13轮比赛。

  记者了解到,新赛季会延续上赛季严格执行的分区域管理制度,将不同的持证人员所能通行、活动的区域严格分开,而且各俱乐部、球队参赛人员在赛区须接受多次核酸检测。

  让球迷击掌相庆的是,在严格执行国家和赛区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本阶段部分比赛场次会向观众开放,具体场次目前仍在确定中。为了让球迷有球可看,CBA和诸暨当地都在付出努力。“最近场馆开始每天进行两次消杀,一切都严格按照联赛防疫要求进行。”暨阳学院体育中心负责人赵研表示,期待球迷能早日入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