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紧急征调申花中场入队集训

李铁坦言伤病是球队备战的头号大敌

奚源

2021年03月23日09:0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李铁坦言伤病是球队备战的头号大敌

昨天(3月22日),正在上海进行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发布公告,紧急征调了上海申花队的中场曹赟定参加本期集训,这也是为了填补前一天费南多受伤离队的空缺。正如主教练李铁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国足目前最大的对手,就是伤病问题。

如今,距离世预赛40强赛首场比赛还有差不多两个半月的时间,由于4月20日中超联赛就将开打,这次上海集训也将是国足出战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下一次再集中时就将迎接比赛。因此,国足教练组对这次备战也比较重视。

由于本次世预赛40强赛的剩余比赛已经确定将在苏州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国足剩余的四场比赛能够占据充分的主场之利。不过,国足面临的困难也不小,其中最让李铁头疼的就是伤病问题。包括缺席了第一期集训的蒋光太在内,另一名后卫张琳芃也因为做完手术不久,尚处在恢复期,距离能上场比赛可能还需一段时间。此外,归化球员李可从英国回来之后也刚刚开始恢复,加上最近有点小伤,所以这次也没有进入集训大名单。费南多则是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中受伤的。还有蒿俊闵,国足现在的伤病名单上可以说是“人满为患”。

作为归化球员,费南多和蒋光太二人是国足攻防两端所依仗的重要球员。上次两人参加国足集训还是去年十一国庆期间,跟球队的磨合时间比较短。李铁表示:“这就是我们球队面临的现实情况,我相信所有球队都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现在只能希望在5月20日我们展开最后集训的时候,所有球员能够健康地来到球队,然后还有10天的集训去准备40强赛,其间可以通过一些对抗赛、练习赛、热身赛,慢慢地让球员能够更加熟悉。我想,大概就只能如此了。”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