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学史力行 变群众“难心事”为“暖心事”

2021年10月14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五十年的老屋变成新房了,感谢你们帮我圆了梦。”浙江省丽水市会溪村老人叶吉秀向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专职驻村指导员姚建东说。

  近日,叶吉秀的老屋墙体出现多处开裂,由于房屋紧挨着山体,极易出现房屋倒塌、山体泥石滑落等安全隐患。姚建东在开展“三为”专题实践包村促村工作时了解到老人的住房困难情况,经联系及多方共同努力,老人的安居梦终于实现了。

  这是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近期,通过成立专题读书班,该局全体党员从“集体学”“支部学”“个人学”三个层面组织专题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丽水住龙、老竹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洗礼。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万象山红色故事,使之成为党员们最好的营养剂。”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介绍,该局执法青年宣讲团通过查阅文献、搜集材料、实地走访,将当地万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篆刻的部分烈士生平制作成19期精品微视频、微音频,每月组织学习相关主题内容。截至目前,该局各党支部共开展专题学习教育52次、专题宣讲5次、专题党课13次,党员学习覆盖率达100%。

  学好党史,更要在学习中做好为民服务。近年来,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智慧执法平台”数字化改革,全方位开展数字化智慧服务,构建了“252+N”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执法规范化运行集成应用体系,避免基层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切实为基层减负担。截至今年9月底,丽水综合行政执法单位依托“智慧执法平台”完成一般程序案件5856件、简易程序案件4981件。(吴晓慧)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