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6个部门42个系统整合一个端口

湖州德清:“浙里智惠”让群众办事更智慧

2021年10月2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州市德清县“浙里智惠·基本公共服务”应用正式上线运营。据悉,该应用主要通过无感提供11大类95项服务事项,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精准匹配、智能推送、快速直达,确保群众应享尽享、应知尽知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化支撑。

  今年7月,为解决基本公共服务兑现环节复杂、审批时间长以及老年人存在数字鸿沟等问题,德清县启动“浙里智惠·基本公共服务”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通过把原先分散的42个部门系统进行整合梳理,“浙里智惠”应用将18.6亿条数据在“浙里办”“浙政钉”系统的两端形成了事项闭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智惠直达。

  “实现事项线上线下闭环,能够让群众就近高效优质地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减少服务兑现环节,压减系统审批时间。”德清县发改局副局长周梦姣表示,“浙里智惠”同时也能监测群众对基本公共服务的需求度,评估各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并通过数据回流倒逼各部门提高服务水平。

  “它能根据人群特征数据,通过算法模型形成个人和家庭的精准画像,并以此为依据给市民推送与需求相匹配的高质量定制服务。”德清县发改局工作人员施静怡介绍道,“浙里智惠”应用中的“智惠清单”“智惠响铃”功能如今已经实现从“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的转变。

  截至目前,“浙里智惠”关联家庭12960多户,累计访问量超85900人次,共办理服务800余次,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兑现率达99%。(王力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