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北街道启动“墩苗培养”计划

2021年11月0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大家在新的环境中,一定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次授课、每一次训练,让自己成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连日来,38名来自台州路北街道机关和村社的年轻干部齐聚一堂,参加街道组织的年轻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墩苗培养”计划。

  “年轻干部的基层经验和对急难险重事件的处理能力相对欠缺,所以我们安排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大家授课,结合实践操作、拓展训练等,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路北街道组织委员李赛英介绍。

  随着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路北街道在城市规划、产业转型等方面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为此,路北街道建立了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从机关、村社中选出38名年轻干部,启动“墩苗培养”计划,旨在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处理新问题新矛盾的能力,拓宽基层治理新思维新方法。

  据悉,培训课程分为公务摄影、党建知识、纪委廉政建设等,通过导师结对、实例展示、场景模拟等方式,为年轻干部们快速“充电”,提高理论与实践水平。

  “未来,我们将会遇到很多前所未有的新规则、新问题、新事物,我们需要培养一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让年轻干部以更高站位、更新思路、更多办法提前谋划,为更高水平的路北助力。”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表示。(李美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