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部署文明好习惯养成重点工作行动

杨颖慧、何振泓
2021年11月12日08:29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嘉兴召开文明好习惯养成重点工作行动部署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并启动嘉兴市文明好习惯养成重点工作行动。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导向,增强行动自觉,要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开展文明好习惯养成专项工作为抓手,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精神文明工作的典范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关键小节,围绕目前存在问题,找准症结关键,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长效管理、常态保持,针对城市创建问题改到位、不反复,并且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对一些顽症恶疾要采取创新性、制度性、长效性措施加以解决,着力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创建水平,并依照行动方案,确保“文明出行”“文明停车”“文明旅游”“文明排队”“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文明施工”“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新风”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稳步推进。会议强调,嘉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力推进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答卷”意识,确保“必答题”得高分。坚持责任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压实部门的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压实三区的属地管理责任。

  嘉兴全市上下必须坚持“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文明好习惯养成重点工作,为嘉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