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启幕

方静

2021年04月12日16:0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2021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 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启幕

  “这款眼线膏不晕染,很顺滑,性价比非常高……”4月11日上午,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来自乌克兰的Yullia和印度尼西亚的郭玉芳正在直播,数万名来自东南亚的消费者正在通过Shopee跨境电商平台收看这场直播。

  4月11日,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通过直播,我们可以将优质产品更快速便捷地推向全球市场。电商博览会也给了我们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可以通过数字贸易,为更多国货开拓新市场。”负责这场直播的MCN机构京麦科技工作人员介绍。

  本届展会以“发展高质量电商构建新经济格局”为主题,共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尼日利亚等国家在华企业代表和国内19个省市的1082家企业参展,设有国际标准展位2103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涵盖数字贸易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直播电商展区、农村电商展区、品牌供应链展区八个展区。

  作为电子商务和数字贸易领域的国际性展会,电商博览会在义乌已连续举办7年,成为全球电子商务、数字贸易信息发布、成果展示、产品推介、网货采购的国际性综合平台,形成强大的“虹吸效应”,吸引美的美云智数、江苏东大集成等高端数字企业,Shopee、Coupang、Lino、Jumia、Kikuu等小语种平台企业以及各类直播服务机构、电商企业、网红主播、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及供应链企业等参展,打造了一个汇聚电商平台、金融服务、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货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的行业盛会,进一步创新电商业态,健全电商产业链,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展会聚焦人才短板,在当天上午展会期间首度举办2021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义乌站(电商专场)巡回招聘会。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峰会和2021世界数字贸易博览会等配套活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